567d6019t53e9de456873&690.jpg

 

每当回“家”,看到网友们给我留下的只字片语,诸多支持与鼓励,着实令自己感动……静思之中,无论多么倦,心神亦似获得力的芬熏,顷刻间便又满充新能,只一个淡淡的深呼吸,我的灵得以最大慰藉。

因了人与人之间这份简致的思想流通,自己置身艺境,做什么亦都值得。

今日,在回京的飞机上,读到一篇颇有蕴义的小文,当时就想,这值得不作任何修饰,敲贴出来与入“家”的友们分享。尽管这样一来,我的精神小阁便不够霓虹,但,或许一篇淡淡的清字,也能带去一抹春来草青、自然生发的臆息吧。

 

——

“如果世界是个100人的村落”

 

如果我们根据现在全人类的人口比例,将地球上的人口缩减为100人,那么,情形将会这样:

这个村落会有:

亚洲人57个

欧洲人21个

来自西半球的,包括南北美洲共14人

非洲人8个

 

女性52人

男性48人

 

有色人种70人

白人30个

 

非基督徒70人

基督徒30人

 

异性恋者89人

同性恋者11人

 

整个世界59%的财富被6人占有

且这6个人均来自美国

 

80人住在不合规格的房子里

 

70人是文盲

 

50人遭受营养不良的折磨

 

1人濒临死亡,1人即将出生

1人(是的,只有1人)能接受大学教育

1人拥有电脑

如果一个人从这样一个压缩图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的世界,就会清楚地看到容忍、理解和教育是多么重要。

下面这些同样值得深思……

如果你早上醒来,身体健康,没有病痛……那你比成千上万活不过这个星期的人更幸福。

如果你从未经历战争的危险、被关押的孤独、严刑的痛苦,或者饥饿的悲痛……那么你比世界上5亿人更幸福。

如果你的冰箱里有食物,身上穿着衣服,头顶上有天花板,有地方睡觉……那你比世界上75%的人更富有。

如果你银行里、钱包里都有钱,还能在某个地方用餐……那你便是世界上8%的富人之一。

如果你的父母还健在,并且没有离婚……那你非常幸运,不管你是在美国还是加拿大。

如果你能读到这篇文章,那你不仅收到了两份祝福,因为有人想起了你,而且你比世界上20多亿无法阅读的人更幸福。

 

有人曾说过:付出终有回报。

所以:

去工作,就好像你不需要金钱。

去爱,就好像你从未受过伤害。
去跳舞,就好像没有人观望。

去唱歌,就好像没有人倾听。

去生活,就好像这个世界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