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58.jpg 

Diana Krall出生于1964年11月16日,她出生在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部的、温哥华附近的港口城市Nanaimo。她有一个极富音乐细胞的父亲。Diana Krall曾经说她的父亲拥有几乎所有三十年代爵士钢琴家Fats Waller的老唱片。Diana Krall的父亲是一位通晓二、三十年代几乎所有爵士钢琴演奏家的超级爵士发烧迷和钢琴演奏者。正是在父亲的鼓励之下,Diana Krall从小就对爵士乐和爵士钢琴演奏产生出了极浓厚的兴趣,而父亲那些广博的收藏品也成为了对Diana Krall产生重要影响的早期教材。Diana Krall曾经说,那些伟大的钢琴和爵士演唱者给她极大的影响,其中包括Dinah Washington,Roberta Flack,Shirley Horn,Andy Bey,Aretha Franklin以及Sarah Vaughan,但是影响最大的是Carmen McRae以及Nat 'King' Cole。

1995年,Diana Krall又转往Impulse唱片公司,同年冬天,Diana Krall在这里发行了她的第三张个人专辑,向着名情歌歌王Nat "King" Cole三人组致敬的专辑《All for You》。这张突破性的专辑在Billboard传统爵士排行榜上一直停留了长达70周的时间,并且成功的为Diana Krall赢得了第一次格莱美奖最佳爵士演唱歌手奖的提名。 当《All for You》取得了突破之后,1997年,Diana Krall发行了个人第四张个人专辑《Love Scenes》,这张专辑继续取得了成功,成为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张销量突破白金的爵士唱片。随后的1998年发行了圣诞假期专辑《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0437-diana_krall_02.jpg 

为Diana Krall带来真正巨大成功的是她在1998年Verve唱片公司发行的第五张个人专辑《When I Look in Your Eyes》。这是一张在评论界和商业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专辑,从1998年到1999年这张专辑连续52周驻扎在Billboard爵士专辑榜的冠军位置上,这是整整一年的时间! Diana Krall取得了成功之后,她响应了着名女权主义歌星Sarah McLachlan的号召参加了着名的Lilith Fair女性音乐家音乐节巡演活动,并且成为了其中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这让Diana Krall的名气和受欢迎程度丝毫不比那些流行音乐的明星们逊色。 在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女歌手之后,Diana Krall在获奖之后的新专辑、第六张个人专辑《The Look of Love》在2001年9月发行之后的首周就以9万5千张的成绩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九名,并且迅速的在全美销量超过白金,在加拿大的销量更是突破了惊人的五百万张,这是加拿大第一次有爵士乐音乐家做到如此高销量。

尽管专辑《The Look of Love》在商业上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但是在评论界却褒贬不一。直到一年后,Diana Krall在2002年发行的现场专辑《Live in Paris》才又再次征服了评论界,这张现场专辑让Diana Krall在诺拉·琼斯称霸的第4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再次获奖,这次她带走了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Best Jazz Vocal Album)的金留声机。在2003年,Diana Krall又与Vince Benedetti一起发行了专辑《Heartdrops: Vince Benedetti Meets Diana Krall》,以及随后发行的现场专辑《One Night in Paris》。 2004年4月27日,Diana Krall经过长时间精心的制作之后,发行了她的最新录音室专辑《The Girl in the Other Room》,并且在商业和评论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绩。作为当代最受欢迎的爵士演唱女歌星,Diana Krall在商业上以及评论界多方面的成功仍然继续。 2009年3月发行专辑《Quiet Nights》。

a Krall - Fly me to the mo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VCgf6_M7i4

Diana Krall - Look Of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1NaXrIN9I

Diana Krall - The Making of "Quiet Nigh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7Rcng4s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