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_1234525910DeOS.jpg

 

艾爾頓·強(英語:Elton John,1947年3月25日-),華文傳媒喜歡戲稱其「樂壇大姑媽」;爵士,英國流行樂手、作曲家和鋼琴家,是流行音樂史上成功的獨唱歌手。他在1997年為紀念黛安娜王妃而錄製的單曲《風中之燭》(英文:Candle in the Wind)為人所熟悉。(這首歌原本是獻給瑪麗蓮·夢露,原版歌詞裡的「Norma Jean」是瑪麗蓮·夢露的本名。)

作爲一個同性戀藝人,他浮誇的衣著和舞台演出、糾纏不清的私生活和他在音樂方面的天分,使他成為一個音樂史上的傳奇。

他登上樂壇已有近四十年。1970年代,艾爾頓是搖滾樂世界的最主要的商業力量,他的唱片在美國唱片榜上連續七次登上第一位。他以鋼琴為基礎的音樂,使鋼琴在吉他主導的時代得以立足。他也致力對抗愛滋病,並成立了「埃爾頓·約翰愛滋病基金」。

Elton_John_1213974c.jpg 

Elton John - Your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a8U0Wa0q8

Elton John ...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 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wXlhU-J-c

風中之燭1997 Elton John - Goodbye England's Rose (中英文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lQ6kUSYj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