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ar-up-trailer2-large.jpg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是一家專門製作電腦動畫的公司。該公司目前位於加州的愛莫利維爾 (Emeryville)市。該公司也發展尖端的電腦三維軟體,包括有專為三維動畫設計的軟體:RenderMan,使用該軟體可做出如相片般擬真的三維景像。 皮克斯的前身,是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的電影公司的電腦動畫部。

poster_toystory3.jpg

1979年,由於《星際大戰》電影大獲成功,盧卡斯電影公司(lucasfilm)成立了電腦繪圖部,雇請愛德·卡特莫爾(Ed Catmull)負責和其他技術人員一起設計電子編輯和特效系統。卡特莫爾後被認為是皮克斯的締造者和純電腦製作電影的發明人。1984年,剛剛離開迪士尼的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加入盧卡斯電腦動畫部,成為後來皮克斯的重要人物,他是皮克斯創造力的驅動者。

cover1.jpg

1986年,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以1000萬美元收購了喬治·盧卡斯的電腦動畫部,成立了皮克斯動畫工作室。2006年,皮克斯被迪士尼以74億美元收購,成為華特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分。 皮克斯公司甫創立就引起了世人的注意。在他們於SIGGRAPH的首次公演會中,他們的動畫短片贏得了大眾的掌聲。並且,他們的作品成為了電腦動畫的經典。他們的動畫被收錄在電腦動畫教學的教材裡作參考。每年出品的皮克斯影片是奧斯卡獎的熱門。

  • 《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1995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蟲蟲危機》(A Bug's Life, 199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提名)
  • 《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 199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提名)
  •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2001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2003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 2004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汽車總動員》(Cars, 2006年,皮克斯小檯燈標誌20周年慶)
  • 《料理鼠王》(Ratatouille, 2007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瓦力》(WALL.E, 200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 《天外奇蹟》(Up, 2009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