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又譯為特許財務分析師(過去台灣常使用)特許財經分析師(香港使用)註冊金融分析師等),簡稱CFA,是全球金融財經界最為推崇的金融投資專業資格。CFA特許狀是由CFA協會(CFA Institute)所授與,該單位是全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資行業專業團體之一。

為了成功通過考試,CFA協會建議考生應至少學習750個小時以應付該三級考試。考生平均需要約4年的時間來完成課程並獲得CFA特許狀。除通過這些考試外,考生還必須擁有至少四年的投資行業工作經驗 (當中包括50%的投資決策經驗),並且必須承諾遵守CFA協會的《道德操守》(Code of Ethics)和《專業行為準則》(Standard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在獲得CFA特許狀後,他們每年都必須重申這一承諾。

現時全球各地多個國家和地區有舉辦CFA考試,同時CFA協會在全球各地都設有多個會員協會和辦事處,這包括中國的上海。而香港更是CFA協會亞太區辦事處的所在地

交流論壇與資源

http://bbs.cfaspace.com/index.asp?boardid=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