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0VRXIA6_09__OU09_SCLZZZZZZZ_.jpg 

哆啦A夢》(日文:ドラえもん),為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著名的漫畫及動畫作品,主要是敘述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幫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

此漫畫自1969年開始連載,為第一屆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漫畫大賞得獎作品,藤子·F·不二雄親自執筆連載了1345回,並至少有短篇單行本50冊(含PLUS)已經發行,原著大長篇漫畫有17本(加上其弟子所編繪之大長篇則有24本以上)。

另一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有時會被誤認為作者之一,雖然他與藤子·F·不二雄曾經長期共用「藤子不二雄」此一筆名,但是實際上前者並未參與《哆啦A夢》的製作。

doraemon_JUGUETES_CAT.jpg 

http://www.mangavolume.com/doraemon/chapter-doraemo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