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tha_franklin1024.jpg

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美國流行音樂歌手,生於流行音樂聖城曼菲斯。出版歌曲跨越靈魂與流行音樂,有著「靈魂歌后」或「靈魂樂第一夫人」(Lady Soul/The Queen Of Soul)的稱號,1967年-1973年是她的演唱巔峰。

從小因參加唱詩班接觸到音樂的艾瑞莎,至今獲獎無數。艾瑞莎是史上獲得第二多葛萊美獎的女藝人,一共十九座,當中有十一座來自「最佳節奏藍調女演唱人獎」(其中的八座更是連續八年獲得)。除了葛萊美獎座之外,也為搖滾名人堂的首位入選女性歌手。她的音樂不但叫好,也十分叫座。至今,她光是入billboard版的單曲就超過70張。

在華語地區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她演唱的I say a little prayer。

aretha_franklin_intro.jpg

Aretha Franklin - I Say A Little Pray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KkWj2Wp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