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falls1.jpg

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位於非洲三比西河的中游,尚比亞與辛巴威之間,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它寬約1.7公里,高約128米。

1855年蘇格蘭探險家大衛·李文斯頓成為首位見到維多利亞瀑布的歐洲人,並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為之命名。當地人則稱它為莫西奧圖尼亞Mosi-oa Tunya),意為『像雷霆般轟轟作響的煙霧』。

維多利亞瀑布也是尚比亞的莫西奧圖尼亞國家公園和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國家公園的一部分。198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維多利亞瀑布和這兩個國家公園列入世界遺產的名錄。它們是南部非洲最重要的旅遊點之一。

falls2.jpg

Victoria%20Falls%20from%20Air1-1.jpg

img_0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