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canyon-19copy1-full.jpg

科羅拉多大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羅拉多河經過數百萬年以上的沖蝕而形成,色彩斑斕,峭壁險峻。1979年大峽谷被列入世界遺產。在許多非權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列表上都有大峽谷的名字。目前由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管理。

大峽谷總長446公里,平均深度有1200公尺,寬度從0.5公里至29公里不等。科羅拉多高原抬升時,科羅拉多河及其支流切割層層沉積岩,由此形成了大峽谷。將近20億年來的地質變遷史一覽無餘。

1540年,一個名叫加西亞·洛佩茲·德·卡迪納斯(García López de Cárdenas)的西班牙人最先發現了大峽谷。19世紀70年代,美國陸軍少校約翰·韋斯萊·鮑威爾(John Wesely Powell)率領第一支科學考察隊前往大峽谷。鮑威爾將谷中的沉積岩層形容為「一本巨型小說中的書頁」。然而,此前已有美洲印第安人在峽谷壁上定居了。

GrandCanyon_19.JPG

00grand-canyon-2_4BIG.jpg

D_0731.jpg 

Grand%20Canyon%20blue%20river.jpg 

 grand%20canyon%20monument%20valley%2037.jpg 

2005-03-31-359-Grand_Canyon-Desert_View_Watchtower-girls.jpg

grand%20canyon%20031.jpg 

GrandCanyon.jpg 

GrandCanyonEscarpments.jpg

grand-canyon.jpg 

grand-canyon-sunset-4[1]_y4zynA9zK5d0.jpg 

Nature_Grand_Canyon_from_center.jpg 

T501_grandcany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