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鼓擊樂團 入圍葛萊美獎

【大紀元12月4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美國的葛萊美獎向來是音樂界重要的一頂桂冠!睽違十六年,台灣終於再度有作品入圍葛萊美獎!這台灣之光就是台南的「十鼓擊樂團」,用鼓聲成功描述台灣的歷史和故事,入圍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而另一名台灣設計師鄭司維,他所設計的《如來如去》專輯封面,也獲得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提名!

一連強而有力的擊鼓聲響,如雷電般的震撼人心,這首「風馳雷掣」,描述的就是台灣大自然意象。

融合了武術,將高高在上的雷神氣勢揣摩的淋漓盡致!再來這首以雙側鼓、風鑼和梆笛等樂器,組成六聲部的「乘風破浪」,將海無形的意象透過鼓聲成功傳達! 這首想表達的,就是台灣這個海島國家,世世代代不畏艱難的開創精神!台南十鼓擊樂團,就是這樣擊出台灣的故事和歷史,成功受到葛萊美獎評審的矚目,入圍了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好消息傳出,團員們興奮不已! 還有一位台灣設計師鄭司維,他用手勾勒的菩提葉脈,做為《如來如去》的專輯封面,也獲得最佳唱片包裝設計提名!台灣本土專輯和設計師,榮獲世界樂壇肯定,也十足震奮國內人心!

 

Best Traditional World Music Album
(Vocal or Instrumental.)

  • Ancient Sounds
    Rahim Alhaj And Amjad Ali Khan
    [UR Music]

  • Double Play
    Liz Carroll & John Doyle
    [Compass Records]

  • Douga Mansa
    Mamadou Diabate
    [World Village]

  • La Guerra No
    John Santos Y El Coro Folklórico Kindembo
    [Machete Records]

  • Drum Music Land
    Ten Drum Art Percussion Group
    [Wind Music] 

十鼓擊樂團之風馳雷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ltkq6cK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