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千計的民眾群聚在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前的階梯,揭開全球抗暖化的序曲。 (AFP PHOTO / Torsten BLACKWOOD)

【大紀元10月26日訊】(大紀元綜合報道)聯合國氣候峰會開幕進入倒數50天,國際環保組織「350」將10月24日訂為「國際氣候行動日」,全球不分種族的170個國家地區、至少4千個據點的民眾同步向全世界發聲,呼籲聯合國將二氧化碳排放濃度降到350ppm的安全水平,才能改善氣候暖化問題。

為這項全球運動打頭陣的是澳大利亞,24日新南威爾士州共有50宗活動舉行,其他還包括法國埃菲爾鐵塔、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印度、菲律賓、柏林勃蘭登堡門、中國大陸及中東等地區,也都有不少民眾響應支持。

「350集會」是在2007年由美國作家比爾麥吉本(Bill McKibben)發起,目的在呼籲世人正視臭氧層二氧化碳上升危機。「350組織」網站http://www.350.org/zh-hans指出,「350」代表人類所能接受的大氣層二氧化碳濃度上限;超過350ppm,人類的生存會面臨嚴重威脅。根據數據指出,目前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超過387ppm,減排工作迫在眉睫。

哥本哈根峰會將在12月7日至18日進行,屆時將擬定新的氣候變化條約。350組織計劃將全球排出的350照片寄給與會國領袖,展現民眾對抗暖化的決心,也希望這些左右時局的大人物,能實實在發揮影響力,讓發燒的地球趕緊降溫。

 

高精度圖片
澳大利亞悉尼。(AFP PHOTO / Torsten BLACKWOOD)

高精度圖片
丹麥哥本哈根市政廳前的350數字。(AFP PHOTO / Jasper Carlberg / Scanpix 2009)

高精度圖片
印度斯利那加。民眾以遊艇排出「350」數字 (AFP PHOTO/Rouf BHAT)


高精度圖片
印度孟買。民眾舉大型橫幅表達訴求(AFP PHOTO/Pal PILLAI )

高精度圖片
中國大陸福建廈門。民眾躺在沙灘上排出「350」數字 (AFP PHOTO )

高精度圖片
黎巴嫩貝魯特。數百位群眾在主要考古遺址舉橫幅表達訴求。 (AFP PHOTO/JOSEPH BARRAK)

高精度圖片
以色列黑海。民眾以展板排字表達訴求(AFP PHOTO/YEHUDA RAIZNER )

高精度圖片
約旦(左), 巴基斯坦(中)和以色列(右)三個國家地區的民眾排出「350」數字。(合成圖:AFP PHOTO/HO)

高精度圖片
烏克蘭基輔。(AFP PHOTO)


高精度圖片
土耳其伊斯坦堡。(AFP PHOTO / MUSTAFA OZER)


4038799967_b2d92f014b.jpg 
 
 
4038873501_5c3d222811.jpg 
 
4177612821_8df1e91e45_b.jpg 

 4192976905_c3ecfb5c8c_m.jpg

4175583861_12453e7b42.jpg 

4177200000_faa1a4b029.jpg 

4177259444_27925ff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