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寶(The Home DepotNYSEHD )是美國一家家庭裝飾品與建材的零售商 ,總部設於喬治亞州科布縣維寧斯市。家得寶僱用超過355,000名員工,經營2,164家大型商場,分店遍及美國(包括50個州份、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處女群島和關島)、加拿大(10個省份)、墨西哥及中國。

 

2006年,家得寶的銷售額達908億美元。儘管錄得10%的收入增長,家得寶在2007年《財富》雜誌財富500大企業名錄中下跌了三位(第17位),2005年與2006年的排名分別是第13位和第14位。

 

家得寶董事局的現任成員包括布倫尼曼(Greg Brenneman)、理察·布朗(Richard H. Brown)、求约翰·克伦德宁(John Clendenin)、克劳迪奥·冈萨雷斯(Claudio González)、米利奇·哈特(Milledge Hart)、Bonnie HillLaban JacksonLawrence R. Johnston、肯·蘭格恩(Ken Langone)及湯姆·里奇(Tom Ridge)。

 

200712日,家得寶與羅伯特·納德利達成協議,維德利終告卸下為期六年的行政總裁一職。但是,由於他五年來以高壓手段管理公司,而其薪酬福利(撇除高級職員優先認股權津貼)又處於12,370萬美元的極高水平,加上,家得寶的股票比競爭對手Lowe's表現不濟,他的離任可謂與外界的控訴不無關係。另外,他的2.1億美元離職金亦被批評為黃金降落傘,因為他在家得寶股價下滑時賣出股份。納德利的繼任者是弗蘭克·布萊克,他曾經擔任家得寶的董事局副主席兼執行副總裁。一眾股東消除了對納德利離任的疑慮,但轉向質疑弗蘭克·布萊克能否勝任新任行政總裁一職,把龐大的零售業務妥善地管理。

 

家得寶旗下的分店佔地廣闊,平均有105,000平方呎(9,755平方米),這種大型零售店的設計可確保庫存充足。

 

廣告與標語

家得寶以淺橙色(PMS 165CMYK 60M100Y)作為公司顏色,並用於招牌、裝備和員工服裝。自2003年起,家得寶以「你做得到,我們幫得到」(You can do it. We can help)為廣告標語。在過去25年,家得寶曾先後採用「家得寶,低價只是開始」(The Home Depot, Low prices are just the beginning)(1990年代初期)、「來到家得寶,你會感到賓至如歸」(When you're at the Home Depot, You'll feel right at home)(1990年代後期),以及「家得寶:家庭裝飾品的首選!」(The Home Depot: First In Home Improvement!)(1999-2003年)招徠顧客。

 

[编辑] 品牌

家得寶擁有數個獨家品牌,包括Hampton Bay(照明、吊扇與天井家具)、Pegasus(廚具與浴具)、Glacier Bay(水龍頭與浴缸)、Husky(工具)、Vigoro(肥料)、Ryobi(電源工具)、MillsteadMill's PrideWorkforceThomasville cabinetryBehr(油漆)及 Ralph Lauren paint

 

家得寶亦擁有連鎖高端家庭裝飾及用具商店EXPO Design Center2006年,家得寶收購了Hughes Supply,並將其同化為HD Supply的服務承包商。20059月,在高端線上照明商店Paces Trading Company推出不久,家得寶主管部門隨即開設另一家高端線上家具商店10 Crescent Lane2006年中旬,家得寶收購Home Decorators Collection,並將其納入主管部門,成為附加品牌。

 

燃料中心

2006年起,家得寶開始在旟下的一些分店開設燃料中心,首批設於美國田納西州HermitageBrentwood兩市及喬治亞州Acworth市的然料中心預計每年可賺取500-700萬美元。燃料中心主要售賣啤酒、熟食、零食,並在個別位置提供柴油,方便駕駛者為車輛入油。另外,小卡車可享用燃料中心全車清洗服務。

 

國際業務

 

加拿大

家得寶加拿大是家得寶的加拿大分公司,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家庭裝飾品零售商之一。家得寶加拿大旗下約有150家分店,在當地僱用超過26,000名員工。家得寶加拿大透過電子工具,如線上與型錄銷售,在加拿大所有省份與努那福特地區、西北地區及育空地區設立分店。

 

家得寶加拿大是由Aikenhead Hardware併購組成。家得寶的管理層一直有志於壓倒其最大的競爭對手Rona,該公司旗下的分店數目是家得寶的四倍有多。但是,Rona公司許多分店的面積是比家得寶的小得多,況且,以大型商場以言,家得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同時,家得寶亦面對來自Lowe's的競爭,該公司於2007年把業務遷進加拿大市場;Lowe公司的首批加拿大商店將會設於安大略省。

 

墨西哥

2001年,家得寶進軍墨西哥,至今已成為墨西哥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旗下營運超過50家分店,僱用超過6,600員工。邊境城鎮的家得寶吸引不少美國僱客,他們在TijuanaMexicaliCiudad JuarezNuevo LaredoMatamoros等地用美元購買類似的家庭裝飾品。2006年,家得寶展開新計劃,讓墨西哥員工以墨西哥國民和拉丁美洲人的「客工」身分,到美國的家得寶方便、合法地工作。

 

中國

200612月,家得寶宣佈併購中國家居建材超市家世界,從而在短時間內打入中國市場,並在六個城市設有12家分店。雖然中國奉行社會主義,但是家得寶的員工福利與工會事務不受中國當局干預。

 

其他

雖然家得寶沒有透過正式文件表明進軍其他國家的意向,但是有傳聞指該公司將來會把業務拓展至歐洲(如英國)和東亞(如日本)。家得寶像其他大型零售工司(40年來,沃爾瑪是零售業的先驅者)一樣,持有強硬的無工會政策,然而,在一些州份或國家,家得寶會對工會表示一定的尊重。1997-2002年間,家得寶在南美洲擁有九家分店,但是基於地區經濟衰退、左翼政府干預及工會影響,在2003年前已停止擴張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