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食品有限公司(簡稱卡夫)(Kraft Foods)主要生產咖啡、糖果、奶類製品等。卡夫在超過70個國家開展業務,其產品全球150個國家有售。 卡夫北美及卡夫國際兩個單位分別管理美國及加拿大市場,以及歐洲及發展中國家市場。截至200712月底,畢菲特旗下的巴郡持有8.6%卡夫股票,是持股量最多的機構投資者。

 

卡夫目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道瓊斯宣布於2008922日起,將AIG剔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由卡夫食品取代,使卡夫成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唯一的食品製造公司。

 

2008年,卡夫在《財富》雜誌財富500強中排行第63,在世界500強中排行第195

 

美國總公司歷史

創辦人占士·卡夫(James L. Kraft)於1903年在美國芝加哥開展芝士批發事業,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生意漸上軌道,自1924年起上市,期間不時收購其他公司,並擴展至非食品業務。1988Altria集團的前身菲利浦莫里斯收購卡夫食品,1989年菲利浦莫里斯將旗下的通用食品(General Foods)與卡夫合拼為Kraft General Foods2000年菲利浦莫里斯收購納貝斯克後再拼入卡夫食品。20071月卡夫食品脫離Altria集團獨立。20077月收購競爭對手達能(Danone)的餅乾業務。

 

卡夫食品由艾琳·羅森費爾德(Irene B. Rosenfeld)女士執掌,她在卡夫服務超過20年,曾專責卡夫和納貝斯克 (Nabisco) 的合併,2001年更協助卡夫食品成功上市。2003年集團母公司Altria(其前身為菲利浦莫里斯)宣布提升兩名主管貝斯·豪頓(Betsy D Holden)和戴洛梅迪(Roger K Deromedi)擔任联合首席执行长(Co-CEO)之後,她過檔百事旗下的薯片生產分部Frito-Lay。自20066月起回朝任行政總裁,20073月兼任公司主席。她在2008年福布斯全球100位權力女性排行榜中名列第6

 

旗下品牌

 

小食類

Oreo曲奇餅

趣多多(Chips Ahoy!

太平系列餅乾

利脆牌(Ritz

紳仕牌(Planters

瑞士三角朱古力(Toblerone

麥維他

鬼臉嘟嘟

可口

乐之

欧斯麦

富丽

LU

飲品類

麥斯威爾

果珍

奶類製品

卡夫奇妙醬卡夫奇妙醬

卡夫芝士

卡夫菲力乳酪

Singles

坚果产品

Planters

 

競爭對手

雀巢

通用磨坊

康尼格拉食品(ConAgra Foods Inc

Sara Lee

聯合利華

亨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