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關懷(英文:hospice或palliative care)又稱安寧緩和醫療、善終服務、「安寧療護」。整治療方法大多針對癌症末期病患者。末期患者大多由於治療不會再見效,相反只會令患者的性命延長,從而飽受更多痛苦。因為物理上的治療已經無法再有效果,所以便發明出善終服務的治療方法。 善終服務於1967年由英國藉的西西里.桑德斯醫師引起。治療方法並不是傳統採用藥物、物理治療的方法,而是在心靈層面上提供照顧。整治療方法理論上不會延長病人的瀕死期,而其目的係為提升患者在臨終前的生活品質。治療會在社會上、心理上、靈性上提供治療。在心理上的照顧下,除了患者的痛苦可以減輕,同時亦能減緩家屬的心理創傷及痛苦。採用善終服務後,患者能夠比以前更安詳、有尊嚴地離世。

《鲁豫有约》_临终关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aTPHgvcX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