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5LQwpOy1U

5456189946_9b7f5de148.jpg  

17位平均81歲的老人三年前組成「不老騎士團」,花13天騎摩托車完成環島夢,不少看過紀錄片的人都感動不已。團長賴清炎原許諾今年號召全球老人再次上路,無奈7月1日因心肌梗塞過世。得知賴清炎曾希望帶團員進總統府,馬英九總統主動要求幕僚安排在9月9日接見不老騎士團員,完成已故團長的心願。

這群不老騎士年齡從80歲起跳,2007年參加弘道基金會「挑戰八十、超越千里」活動結識,在賴清炎鼓勵「全世界ㄟ老夥仔」的念頭下,同年11月整裝從台中出發,各自帶著癌症、高血壓、心臟病及重聽的身軀,努力實現夢想,顛覆了社會「只有年輕人有本錢環島」的刻板印象。

02.jpg

當時88歲的賴清炎,出發前一天胃潰瘍復發,環島期間二度入院,仍堅持騎到終點。80歲的何清桐為實踐再次載老婆環島承諾而加入,行前到老婆墳前擲筊,得到聖筊(代表同意)後,車前放著老婆21年前的遺照騎完全程。活動結束,還陸續有滿80歲的老人要求參團,賴清炎以「精神不老,人就不老」,為騎士團圓夢行動註腳。

作為不老騎士團長,賴清炎一直希望帶團員進總統府見總統,心願尚未完成,已於月前心肌梗塞過世,散居各地的不老騎士再次齊聚一堂,卻是送別老友,雖然不捨,大家仍立願要把團長的不老精神延續下去。

3.jpg

故事輾轉傳到總統,馬總統非常感動於這群不老騎士的勇氣和行動力,主動要求幕僚安排接見,希望為大家加油打氣,不老騎士團成員得知後,驚訝外也很開心,有不在台灣的團員,為此要從國外返台,一起和馬總統分享這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c1ecd5c57ab213b03830e87de19d75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