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01.jpg

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是一部有關氣候變遷的紀錄片,其中特別關注全球暖化現象。電影由戴維斯·古根漢執導、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主演。這部紀錄片是根據高爾研究多年的多媒體簡報所攝製,這份簡報是關於全球暖化教育活動的一部份。此片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由Melissa Etheridge演唱的主題曲I Need To Wake Up獲得最佳歌曲獎。

《不願面對的真相》也是一本由高爾編寫之書籍的名稱,這本書曾在2006年7月2日和8月13日成為《紐約時報》的銷售排行榜第一名,並在數個月後再次登上冠軍。

《不願面對的真相》是一部紀錄片,其中揭露了氣候變遷的資料並對此做出預測,同時也在電影中穿插了高爾的個人活動。透過巡迴全球的簡報發表,高爾指出全球暖化的科學證據、討論全球暖化經濟和政治的層面,並闡述他相信人類製造的溫室氣體若沒有減少,在不久後全球氣候將發生重大變化。

電影包含許多段落是為了反駁認為全球暖化不明顯或尚未被證實的人。例如,高爾探討了格陵蘭或南極洲冰床溶解的風險,可能使全球海平面升高近6公尺,沿海地區將會被淹沒,也會讓約一億人因此成為難民。格陵蘭冰雪融化後的水鹽分含量較低,可能會中斷灣流而造成北歐地區氣溫驟降。

為了解釋全球暖化現象,電影引用了對南極洲冰層中心樣本(ice core samples)在過去六十萬年間的溫度和二氧化碳含量數值的檢測。颶風卡崔娜也被用來推論9-14公尺高的海浪對沿岸地區造成的破壞。

高爾在紀錄片的最後說到,若是儘快採取適當的行動,例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種植更多植物,將能阻止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高爾也告訴觀眾如何能幫助減緩暖化現象。

同名的書籍也在電影上映後不久推出,其中包含了更詳細的附加內容、科學分析,以及高爾對於紀錄片中探討之議題的評論。

earth.gi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cPRa-tuSw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tcsS_V8-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e5dmHwJ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9vd7P18XM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dkLgxc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 GyjOzS7uG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cPRa-tuSwg&feature=PlayList&p=19C247C321C64334&index=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6sS0l81qnQ&feature=PlayList&p=19C247C321C64334&index=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6sS0l81qnQ&feature=PlayList&p=19C247C321C64334&index=5

Melissa Etheridge - I Need to Wake up + Eart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7j-X5tDYYw

DisplayAttac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reame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